糖尿病患者肝功能异常未必是肝炎

2007-11-10 00:00:00 来源:

  答案是否定的。因为许多原因都可以造成肝功能异常。
  多数糖尿病患者需要长期口服降糖药、降压药,降脂药等,而大部分的药物需要通过肝脏来代谢,长期服用这些药物有可能引起肝功能异常。医学上将这种异常称为“药物性肝损害”。一旦出现这种情况应该及时告知医师,以便更换其他对肝脏影响较小的药物,或改用胰岛素治疗,必要时配合保肝、降酶治疗。大多数药物性肝损害是可以逐渐恢复的。
  临床研究表明,糖尿病尤其是2型糖尿病患者,由于代谢异常,过多的脂肪堆积在肝脏中,影响肝细胞的功能,同时一些通过肝脏代谢的药物又加重了肝脏的负担,也会造成肝功能异常。对于这种情况,除了更换对肝脏影响较小的药物外,还要使用调节血脂、保肝降酶的药物。当然,合理饮食搭配、降低体重及运动疗法仍是治疗的基础。
(以上内容仅授权39健康网现有的一家使用,未经版权方授权请勿转载。)

3333
3334
更多>
更多>
樱井英幸

樱井英幸

河北一洲肿瘤医院

擅长:质子治疗,放射治疗,质子束疗法治疗肝癌,X射线治疗,近距离放射治疗

立即咨询
微信 微信
微信
微信
公众号 公众号
公众号
公众号二维码
顶部 顶部
顶部